“青浦民建书画邀请展”开展仪式举行

文、图/陈嘉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上午,作为民建青浦区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由民建青浦区委、民建上海市委文体委、上海天和美术馆主办,民建青浦区委企业委承办的“青浦民建书画邀请展”在上海五大名园之一的曲水园青浦美术界画廊举行开展仪式。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出席仪式并致辞。青浦区委主委高峰致欢迎词,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峰主持仪式。民建上海市委文化体育委员会主任、民建上海市委书画院院长乐震文,副院长朱涛,民建市委文化体育委员会秘书长茅靖玮等出席仪式。

  高峰在致欢迎词时说:本次书画展展出时间正值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也是青浦撤县建区20周年,在这个特别值得纪念的历史时刻,感谢民建市委书画院的艺术家们以书画艺术为载体,礼赞新中国、描绘新时代、传递正能量,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也为青浦全面跨越式发展的美好前景祝福。

  张静在讲话中说,民建组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守多党合作的初心和信念,与祖国同进步、与时代共成长。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当下,民建青浦区委能引入这样一场高质量的展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主题教育活动形式,也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会员,在重温多党合作光辉历程中增强政治信念、凝聚政治共识,在讴歌新时代伟大精神中坚定文化自信,有很强的现实作用和教育意义。

  在随后的笔会活动上,乐震文、朱涛分别为民建青浦区委和青浦民建之家题写了民建创始人黄炎培的经世名言――“责在人先,利居人后”“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这些话语再次提醒广大民建会员要坚守合作初心、践行合作初心的坚定信念。

  区委企业委、各支部代表等近30名会员参加活动。

编辑:仲晔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