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文、图/郑德荣 发布时间:2019-10-10

  9月30日,民建振华委员会在振华重工总部召开工作例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听取会员向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会主委李琛浩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李琛浩介绍了《学习纲要》的三方面内容:一是习近平新思想产生背景与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思想是新中国70年道路探索的历史传承,为实现强国梦提供理论指导,使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二是习近平新思想的基本内容和体系框架,习近平新思想是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明确新时代是我国的历史方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本方向。三是习近平新思想的核心要点与精髓要义,习近平新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在随后的交流中,会员们踊跃发言,向振华委员会及民建市委建言献策。有的会员希望,振华委员会两个支部定期组织活动,活动要有聚焦性、专题性、热点性、要规范化、制度化,并且希望能组织支部间互相交流、与其他民建委员会联合组织活动;有的会员建议,委员会能组织培训,并增加培训名额;有的会员表示,希望能外聘教师进行提案培训,并将优秀提案合集、汇编、刊发;有的会员说,可以编写振华委员会的宣传资料,申请专用办公室进行展示、交流,还要建立微信公众号;还有的会员表示,要吸引高精尖人才入会等等。

编辑:姚元晨